Home | Favorite | Sitemap | search
  • 成功栏目导航
  • 成功教育学
  • 成功创业者
  • 成功投资者
  • 成功管理学
  • 成功心理学
  • 领袖栏目导航
  • CEO
  • CFO
  • CIO
  • CTO
  • CKO
  • CHO
  • CMO
  • CNO
  • CQO
  • CBO
  • CCO
  • CVO
  您现在的位置: 成功领袖网 >> 首席执行官CEO >> CEO休闲 >> 文章正文
研究:适度饮酒有利大脑健康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与从不喝酒的老年男性和女性相比,少量或适度饮酒的老年人智力衰退的幅度要小。这一研究结果暗示,少量或适度饮酒有助于保持老年人的认知能力。

在此之前,有些研究已经发现,少量或适度饮酒具有潜在的益处。最近的一项研究也认为,对70岁以上的老年妇女来说,每周饮一杯酒者比从不饮酒者智力衰退得要慢。其他的研究也认为,饮酒对心脏健康有好处,特别是红葡萄酒。

在这项长达7年的跟踪调查中,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精神病院的研究人员对一千名居住在宾州西南的65岁以上的居民进行了调查。在调查开始前,这些人都未患老年痴呆症。研究人员把这些老人分为三组:不饮酒者、很少饮酒者(每月1次或更少)和适度饮酒者(每月1次以上)。

在研究开始以及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每2年对他们的智力功能进行了评估。研究结果显示,很少饮酒和适度饮酒的老年人其总体智力状况、行为能力和精神对运动神经的影响等评分比那些不饮酒者衰退的程度要少。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的最初目的是想了解酒精摄入与老年人智力之间的关系。尽管已有许多研究认为,饮酒对人的大脑平衡和功能确实具有一定的益处,但并不希望人们去靠大量饮酒来保持大脑的健康。

  • 上一篇文章: 吃香蕉不能通便反可致便秘
  • 下一篇文章: 冬天吃火锅要记住六少
  •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
    研究:适度饮酒有利大脑健康
    饿着睡觉不好?错!
    妙招杜绝冬季皮肤瘙痒
    每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 【郑重声明】
    • 免责声明:成功领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成功领袖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以上内容仅供网友学 习与交流,无意侵犯版权。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
    基本信息
    • 作者:noname
    • 来源:net
    • 阅读:
    • 时间:2006-12-21

    相关信息
    • 研究表明:女孩频繁称体重易变胖
      研究:年过40男性所生后代患自闭症高6倍
      清华大学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研究院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点击排行
    • 普通文章 丹麦诺登董事Peter Borup受聘上…
      普通文章 涉嫌不正当竞争 奇虎董事长或遭…
      普通文章 七剑下天山:Google中国的六位…
      普通文章 张海羁押16月后将露面 诉三水工…
    评论排行
    • 推荐文章 中国人寿高管获股票增值权
      推荐文章 第二届象牙塔内外精英对话年会…
      推荐文章 BP掌舵人退休话中有话:“请我留…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合作伙伴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 网站大事记 | 留言反馈
    为了使本网站能够得到更好的浏览效果,请您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 (For better browsing effect,Recommend to use IE6.0 or above)
    版权所有 成功领袖网 www.21cbpc.com 最佳分辨率 1024×768 E-mail:21cbpc@gmail.com 灵意设计全程网络策划 备案序号:粤ICP备05135149号